鄄城助推“创森”已完成水系土地流转43668亩

2018-12-27 19: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周佳)近日,大众网记者从鄄城县创森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鄄城县共完成植树造林任务3.2万亩,争创森林乡镇1个,森林村居34个(其中省级森林村居3个),森林模范单位19个,已完成重点路域水系土地流转43668亩。

  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后,鄄城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创森各项工作。在深刻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有关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县长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出台了《菏泽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鄄城县实施方案》《鄄城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核奖补办法》等文件。

  鄄城县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指挥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县交通、国土、林业、财政、发改等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具体指导协调创森各项工作,并多次现场调度重点乡镇(街道)创森土地流转工作。县创森办还组成四个工作组,对各个乡镇(街道)创森工作进行督导,并对工作情况进行排名公布,有力地促进了创森工作的顺利开展。

  鄄城县创森指挥部目前已与山东伯乐庄园有限公司、菏泽汇通苗木绿化公司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积极争取林业专项资金650万元,为创建工作提供有效资金保障。

  据悉,鄄城县下一步将从路域水系、环城林带重点工程绿化,村庄绿化美化,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三个方面按计划和进度完成创森各项目标和任务。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