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鄄城交通监察队员热心帮助走失精神病人找到家

2019-01-21 16:2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正国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近日,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队员们及时救助了一位走失了三天三夜的精神病人,并帮助其安全回家,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温暖。

  1月19日晚11点左右,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副大队胡士勇带领杨晓勇、郭玉国、谢海魁、葛玉磊和陈建民5名监察队员到沿黄公路例行巡查,行至沿黄公路旧城段屠庄村路口时,队员们看到有个中年男子坐在路边,冻得浑身发抖,蜷成一团。

  见此情景,胡士勇等人立刻下车询问情况,此人只说他叫“三别的”,别的再也提供不出任何有价值的信息。胡士勇一边安排监察队员向旧城派出所报警救助,一边把自己的棉袄脱下为其披上,随后把他扶到交通执法车上喝水取暖。

  旧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见中年男子实在提供不出家庭住址和身份信息等情况,就让胡士勇等人继续看护好中年男子,速回派出所查看最近是否有失踪人员的信息。半小时后,旧城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告知红船镇两天前有失踪人员的报案信息,已电话通知其家人前来认领,让他们再耐心等待一下。

  两小时后,中年男子的家人匆匆赶来,看到安然无恙的弟弟,其哥哥喜极而泣,逐一与监察队员握手表示感谢。据中年男子的哥哥讲,他们是红船镇红船村人,弟弟叫魏东林,患有精神疾病,家人已在周边几个乡镇找了三天,没想到弟弟竟然跑到了30 多公里外的旧城镇。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