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林业知识培训

2019-02-23 19: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100余名相关责任人参加培训

王海明应邀讲解专业知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3日讯(记者 潘涛)为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专业素质,加快部门融合,2月20至22日,鄄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综合业务教育培训班。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应邀讲解了《常见林业有害生物种类识别及防治技术》和《湿地基本知识概述及菏泽市湿地保护概况》两个专题,100余名相关责任人参加培训。

  王海明在专题讲座中提出,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和森林火灾、乱砍滥伐是威胁森林资源安全的三大灾害,被称作是“不冒烟的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危险性有害生物具有潜伏性、传播性和周期性等特点,控制难度大,一旦蔓延,极易造成大面积灾害,严重威胁森林安全和生态安全。及时发现、准确诊断、弄清病虫种类、进行科学防治是保证林木正常发挥效益的重要保证。此外,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功能,是生态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鄄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湿地保护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促进了国土、规划和林业业务共融共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自然资源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