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登门服务”为企业车辆年审

2019-03-0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正国 周佳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4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记者 周佳)日前,鄄城县顺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43部新能源公交车到鄄城恒金检测公司进行上线检测,由于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办证科工作人员到恒金公司进行现场办公,结果仅用一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43部车辆的检测和年审任务,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两天时间。

  鄄城县顺发公交公司经理赵伟深有感触地说:“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出台的这项便民服务措施,真是帮了我们运输企业的大忙。要是在以前,我们这43部客运车辆进行上线检测和年审,恐怕三天时间也办不完。以往,我们在恒金上完线,还要到相距五公里的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交通窗口办理车辆年审,为不耽误车辆运营,几天下来,我们来来回回不知要跑多少趟。全公司188部车辆全部进行上线检测和年审一次,少说也要半个多月。现在交通运输局办证科工作人员到检测企业上门服务,车辆随上线检测,随年审,既省时、省力,又省心、省钱。我们打心里眼为交通部门的这项便民举措拍手叫好!”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全县交通运输企业和广大运输业户“少跑腿”或“只跑一次”,鄄城县交通运输局聚焦运输企业和业户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在陆续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首问负责制、首办责任制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又推行了“送服务上门”的新举措,凡运输企业和业户的车辆需要办理年审、换证、补证等业务的,只要一个电话或是发个微信,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办证科的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上门给予办理,同时对工作人员“约法三章”,上门服务坚持做到请吃喝坚决不能到、送纪念品坚决不要、送钱更坚决不能要。据了解,截至目前,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办证科已到运输企业现场服务8次,为80余部客货运车辆进行了年审,并为50名运输业户进行了延时服务,让“一次办好”真正落到了实处。这一便民措施的出台,既方便了全县运输企业和业户,又树立了运输行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