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发挥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作用 加快城市改造步伐

2019-03-21 10: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昊 周佳

过去房屋低矮破旧、环境脏乱差的“城中村”

正在建设中的西街片区

正在建设中的老城区片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昊 记者 周佳 )近年来,鄄城县紧紧抓住棚户区改造机遇,把棚户区改造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发展工程,充分利用财政资金、政策性贷款和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8年,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鄄城县成功发行地方政府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4.12亿元,用于了鄄城县老城区片区、西街片区、水务局片区的货币化补偿和安置工作。

  据了解,2015至2018年鄄城县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1个,完成征收2.06万户、128.6万平方米,开工及货币化安置2.06万户。通过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优化了城市布局、促进了经济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2019年,鄄城县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4100户,计划发行地方政府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5亿元。下一步,鄄城县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沟通对接力度,最大限度、最快时间争取上级财政部门的支持,增强棚改资金的聚集能力,切实防范棚改资金风险,努力推动鄄城县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