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开展第一季度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检查评比

2019-03-22 10: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贾星锋

检查考核组现场检查督导

现场打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22日讯(通讯员 贾星锋)为深入贯彻落实鄄城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近日,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考核组对全县17个乡镇(街道)第一季度的农村环境保洁工作进行观摩评比。

  检查评比采用随机抽签、现场打分、当场公布结果的方式,每个乡镇(街道)抽查2个村,共抽查34个村。主要从卫生死角治理、垃圾清运、垃圾桶损坏、散落垃圾、大面积垃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对照统一标准,逐项参照,发现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落实方法,督促各镇(乡)、街道加强自查力度,提升整体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切实落实各项目标要求,为村民提供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满意度。

  检查结束后,检查考核组召开反馈会议,公开名次,对排名靠前、坏境卫生较好的村进行通报表扬并辅以物质奖励,对排名靠后、卫生较差的村进行了通报批评,并把排名靠后的村列入城乡环卫一体化重点督促单位,并对不达标的地方进行限期整改。

  会上,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广兵强调,评比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自鄄城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列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各乡镇(街道)、保洁公司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把环卫保洁工作落实到位,防止环境卫生状况反弹。

  张广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垃圾清运不及时、村边垃圾乱扔乱倒等问题,搞好对照检查,逐一进行整改。要开展拉网式排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消除卫生死角,确保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