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安全夜餐”全面提升公交驾驶员服务质量

2019-04-04 16: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参加会议的人员

鄄城县顺发公司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班讲授课程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周佳 通讯员 陈正国)4月2日晚7点整,鄄城县顺发公司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班正式开始,5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和安全员参加了培训。这是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夜餐”全面提升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服务质量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提高公交驾驶员职业素养,增强公交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城乡居民出行安全,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决定在不影响公交车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自3月份起利用晚上时间,每半月聘请县交警大队业务骨干举办一期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班,重点对驾驶员进行交通法律法规、事故救援、事故处理流程、安全操作规范、安全知识与文明服务规范等方面的教育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使驾驶员严格遵守安全行车法律法规与规范操作流程,树立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及岗位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已举办安全教育培训班3期,累计培训公交车驾驶员和安全员160余人次。

  参加过三期安全教育培训班的顺发公司公交车驾驶员周广华说:“经过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通过交通事故典型案件的剖析,使我深刻认识到,当我手握方向盘时,不仅掌握着自己的出行平安,更维系着家庭的幸福美满,关系着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危。今后,我一定自觉做到守法行车、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确保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