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坐上主席台 鄄城将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2019-04-04 16: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焦同帅 丁秋松 蒋培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4日讯(通讯员 焦同帅 丁秋松 记者 蒋培)4月2日上午,鄄城县召开“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推进大会,会上邀请几位企业家与县领导交叉就坐主席台上,50位企业家坐在会场前排,让人耳目一新。这既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企业家的尊重,也表明了县委县政府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和决心。

  邀请企业家坐上主席台的这一变化让企业家感到振奋,同时,他们也对鄄城县委、县政府带头尊重企业家、旗帜鲜明营造营商环境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康泰化工董事长夏俊祥说:“以前也参加过不少会议,但是坐上主席台,这还是第一次。让企业家享受到之前所没有的政治待遇,充分体现了县领导对企业家的重视、对企业家的肯定、支持和尊重。”

  阳城生物有限公司(2018年被评为瞪羚企业)董事长王东阳说,能坐在主席台上参加会议,使他更加体会到企业家努力奋斗的价值和存在。今后一定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加快新产品、新项目、新客户开发的步伐,使未来的路越来越宽。

  “县委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是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致胜一招,体现出县委抓经济发展、抓企业服务、抓干部作风的坚定决心、必胜信心。”鄄城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大江告诉记者。

  对企业家重视的背后,凸显的是鄄城“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菏泽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张伦说:“我们要从县委、县政府带头做起,在经济发展中树立‘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服务理念,真正让企业家在鄄城有尊严、有地位、有作为。”

  张伦表示,鄄城县出台了《关于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意见》,企业“吹哨”后,各涉企部门单位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报到,能现场办理的要马上办理,能当天解决的不要推到明天,需要加班解决的要加班解决,需要联系其他部门一起解决的要马上联系相关部门一起解决。

  近期,鄄城县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陆续在鄄城县电视台就营商环境和落实10项重点工作公开承诺,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鄄城县将牢固树立“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办”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相互沟通、相互合作,随时到企业一线现场解决问题。

  据了解,去年以来,先后有葛洲坝、华润、中核建、万华、鲁商、深圳铁汉生态、青岛中天斯壮等40多家大企业大集团到鄄城县考察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其中一些项目正在落地。以这些大集团投资的项目为龙头,鄄城县正在规划建设生物医药、智能家居、肉鸭产业、风电产业、农业新六产和中药康养文旅等6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目前,鄄城县一些主导产业初具规模,一批有巨大带动力、吸附力的大项目正在落地建设。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