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步伐

2019-04-23 18: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周佳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施工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 记者 周佳)4月23日, 鄄城县沿黄公路和黄河滩区迁建撤离道路等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干得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让大众网记者真切地感受到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参与农村公路建设的员工不怕困难、敢于攻坚、奋力争先的可贵品质和奉献精神。

  23日上午,记者在沿黄公路李进士堂镇至鄄郓界路段升级改造工程现场看到,一辆辆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有的施工机械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有的正在进行冷再生施工,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紧张忙绿的景象。

  据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中通公司经理李昌峰介绍,沿黄公路李进士堂镇至鄄郓界路段升级改造项目,全长14.9公里,路面宽10米,目前已完成加宽路基4公里,冷再生破碎老路面2公里。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确保6月中旬竣工通车。

  大众网记者一行在黄河北岸的旧城镇滩区迁建撤离道路施工现场看到,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中通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着大型机械进行路基起槽施工和素土补水作业,个个忙得不可开交,累得满头大汗,但人人精神抖擞,干劲十足。

  据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中通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忠魁介绍,旧城镇黄河滩区撤离道路今年计划实施里程17公里。为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项目部与施工队同吃同住同劳动,昼夜加工。目前已完成路基整理1公里,其余路段正在进行定线清障。

  随后,大众网记者又赶往大埝镇朱庄村至旧大路、什集镇黄口村至新临商公路和闫什镇红旗行政村三个道路施工现场,每到一处,都是一派紧张忙碌、井然有序的施工场景,有的正在进行地面附着物清障,有的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有的正在进行石灰土拌合。

  据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昌国介绍,目前鄄城县共开工农村公路改造项目5个,总里程达到36.2公里。为确保完成年度农村公路建设任务,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的指导思想,每一个项目都责任到分管领导、有关科室和具体责任人,逐一明确了完成时限和完成标准,集中人力和机械全力以赴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进度,力争11月底圆满完成全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有力助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