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高标准绿化县级公路29.9公里

2019-04-26 18: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周佳

已经绿化完成的道路两侧

正在为绿化植被浇水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 记者 周佳)进入3月份以来,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一路一景”设计要求,重点抓好了黄河大堤至马村和箕山聂菜园至孙膑旅游城等三条县级公路的高标准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40多万元,完成绿化里程29.9公里。

  黄河大堤至马村和箕山聂菜园至孙膑旅游城等三条县级公路均于2018年建成通车。为把这三条县级公路打造成为畅、安、舒、美的示范路和“景观路”,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一路一景”设计要求,黄河大堤至马村公路主要栽植了黄金柳、大叶女贞、紫荆、榆叶梅、西府海棠和红叶石楠球等7种绿化苗木,箕山聂菜园至孙膑旅游城主要栽植了雪松、白蜡、柿树、高杆石楠、樱花、迎春、金银亩、品种月季等17种绿化苗木,彭楼至火车站公路主要栽植了雪松、白蜡、蜀桧、竹叶柳等6种绿化苗木,以确保做到乔灌结合,错落有致,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同时按照“缺一棵、补一棵”的原则,对沿黄公路、香范庄至临濮和什集至新临商等4条县级公路进行了绿化苗木补植工作。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养护科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两条县级公路的高标准绿化工作已接近尾声,现已完成绿化里程29.9公里,其中箕山聂菜园至孙膑旅游城公路4.9公里、黄河大堤至马村公路17.6公里、彭楼至火车站公路7.4公里,累计栽植红叶石楠球、黄金柳、美人梅、木槿、紫荆、大叶女贞、金银木等多种绿化苗木5.8万棵。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