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人民中去”菏泽文艺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9-05-25 17: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传国致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继雷致辞

开场舞《中华孝道》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演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张芳)5月25日上午,由菏泽市文联、中共鄄城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到人民中去”——2019菏泽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艺术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鄄城县李进士堂镇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继雷,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传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田继雷在致辞中谈道:“伴随着‘到人民中去’——2019菏泽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号角的奏响,我市各县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陆续积极行动,结合自身优势,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文艺人才保障。”同时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在丰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磨炼意志、陶冶情操、提升素质,更好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周传国肯定了菏泽市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全县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不辞辛苦、不计报酬,积极参加各种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文艺思想,弘扬了‘乌兰牧骑’精神。”

  在启动仪式后,演出活动正式开始。虽然烈日当头,却没有阻挡住乡亲们的热情,乡亲们扶老携幼一大早就来到了广场上等待着演出。现场欢呼鼓舞、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派出的40余位文艺志愿者为李进士堂镇村的800多名父老乡亲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节奏欢快的开场舞《中华孝道》中拉开帷幕。此次文艺演出既有初露锋芒的菏泽市曲艺大赛少儿组获奖者带来的京韵大鼓《丑末寅初》、快板书《孟宗哭笋》,又有才华横溢的青年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歌曲《父亲》《最美是你》、舞蹈《我的身体》《老爸》、朗诵《诗意中国》,更有“坠子皇后”、“菏泽十大名演”这些德艺双馨艺术家带来的压轴曲目坠子书《劝闺女》、豫剧《朝阳沟》《花木兰》、大平调《收姜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中的掌声持续不断。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