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司法局集中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2019-07-02 19:3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杨婷 李效谨

法治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7月2日讯通讯员 杨婷 记者 李效谨)2019年暑假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法治宣传教育作用,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暑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近日,鄄城县司法局集中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7月1日,鄄城县司法局局长刘继臣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鄄城县凤凰镇凤凰完小、董口镇联合完小等五所学校开展暑期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结束后,法制副校长从真实案例出发,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暑期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自然灾害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就学生如何防范不法侵害的发生,以及如何提高法律意识给出了建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鄄城县法治副校长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学校普法依法治理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的作用,鄄城县委政法委下发了《关于规范政法干警担任全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实施意见》,明确由鄄城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党组(党委)成员,员额法官、法庭庭长、员额检察官、公安局各大队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担任法治副校长。目前,鄄城县138所中小学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