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和“南开书屋”落户鄄城县郑营镇

2019-07-16 10: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仝玉鹏 王利华 郭华东

揭牌仪式现场

南开大学校友和实践队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7月16日讯通讯员 仝玉鹏 王利华 郭华东)7月15日,南开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暨“南开书屋”揭牌仪式在鄄城县郑营镇刘灿武完小举行。县教体局、郑营镇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在郑营镇副镇长仝玉鹏主持下拉开帷幕,郑营镇党委书记周生英等人发表讲话,对“南开书屋”的建立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美好期望。

  刘灿武完小“南开书屋”能够顺利建成,离不开南开大学菏泽校友之家的帮助和支持。揭牌仪式当天,南开大学部分校友亦受邀来到学校,南开大学山东校友会理事郭华东博士发表贺词,祝贺“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和“南开书屋”的落成,县教育局副局长于加良和南开校友李新业共同揭牌。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南开书屋”将更多好书带到了孩子们身边,让书香伴随孩子们成长,为他们未来的发展铺就前进的道路,这是“南开书屋”建设的最大意义所在。为了激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在此次揭牌仪式上,实践队成员谭舒贝专门就读书这一话题,跟孩子们分享了读书经验。

  就此,菏泽市的第二所“南开书屋”在刘灿武完小安家落户。书屋的建立,将会带给孩子们更加丰富的读物。以南开书屋为纽带,孩子们和南开大学之间有了沟通的桥梁,他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书屋,助力自己的成长。

  南开社会实践队于7月7日来到刘灿武完小开展实践活动,转眼已过去了8天。在这段时间里,孩子们在社会实践队的带领下,学习英语等课程,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实践队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来自周边群众、学生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他们希望实践队能够多留几天,将活动延长一些。每当听到这些话,实践队成员都备受鼓舞。这种信赖和支持,正是队员们辛勤努力的想要达到的效果。

  南开大学社会实践队的实践活动还在继续,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将有限的时间充分利用,将这次实践活动做得更好。而这座刚刚落成的“南开书屋”,将会是此次实践活动留在刘灿武完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将一直陪伴着孩子们,涵养孩子们的心灵,助力孩子们成长。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