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荣获县级青年文明号

2019-09-23 17: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陈正国 刘洪涛

微信图片_20190923173410.jpg

鄄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被授予县级青年文明号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23日讯记者 周佳 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9月23日下午,共青团鄄城县委书记李丽一行三人到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将2017--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奖牌亲手交到了县交通运输局副书记谷永科和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丰雷的手中。这是鄄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今年以来获得的第三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鄄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公路基础设施、巩固治超成果为目的,认真落实有关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不断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提升执法水平,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交通文明创建、执法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 

  为全面提高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鄄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坚持每周一组织综合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全面提高上路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使之逐步成为一支政治强、思想好、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综合执法队伍。正是由于注重提高综合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才使综合执法队伍出色地完成了春节运输,领导视察,麦季、秋季农忙清障等重要时段的交通执勤和安全保障工作。 

  为全面加强综合执法队伍职业道德教育工作,鄄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坚持每年都开展一次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交流会、学习先进人物模范事迹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综合执法人员要站稳脚跟、用好脑子、管好嘴巴、捂紧口袋,什么时候都不能利用手中的执法权力为自己谋取一丝一毫的好处,时时坚持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自觉遵守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脚踏实地地履行好自身职责,维护好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几年来,全大队未发生一起乱收费、乱罚款等违规违纪现象,较好地维护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形象。 

  为不断巩固和扩大公路建设成果,鄄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重点加大了对超载车辆绕行乡村公路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决不让一辆超限超载营运车辆蒙混过关。仅今年以来,就累计查处超限超载等各类违反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营运车辆230余辆次,营运车辆超限超载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治超成果,确保了县内主要交通干道的安全畅通,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正确处理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的关系,鄄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坚持严格执法的同时,还始终坚持做到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热情服务,文明服务,要求所有上岗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标准动作检查车辆,并坚持做到先敬礼,后查车。对违反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的运输车辆,始终坚持做到严检查、快处理、快放行。同时,大力推行使用文明用语、积极开展为运输业户排忧解难等活动,先后涌现出了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扶危济困等十余位身边好人,拉近了与运输业户的距离,密切了与服务对象的关系,较好地维护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的良好社会形象。 

  成绩面前不自满,荣誉面前不止步。鄄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决心继续发扬敢于碰硬、勇于攻坚、善于胜利的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努力完成上级综合执法部门和局党组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以一流的工作成绩向市局和局党组交出一份合格而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