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市场监管局连夜行动,严查《问政山东》曝光问题

2019-11-08 10: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陶然

排查现场

彻夜排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1月8日讯记者 刘陶然)11月7日晚,鄄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同志集体观看《问政山东》后,针对片中曝光的中药材市场药品质量问题,立即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并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连夜行动,由范再强局长带队到舜王城中药材市场逐门逐户进行清理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坚决杜绝市场内超范围经营中药饮片行为。

  排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市场内存在的中药饮片全部进行依法查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将针对"中药材专业市场药品质量问题"这一痛点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一是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制定中药材市场监督检查办法,明确检查频次和检查标准,明确监管人员职责,以市场内商户为监管对象,实行网格化监管。二是加强技术监督。加大对市场内中药材的抽检力度,做到应检尽检,对抽检不合格中药材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一追到底。三是建立黑名单制度,实施联合惩戒。对监督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商户建立专门档案,增加检查频次,情节严重者吊销执照、清出市场。四是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和措施。研究修订《中药材专业市场管理办法》,探讨法人治理、企业化管理模式,尽快实现"统一标识、统一包装、统一验收、统一仓储、统一票据"五统一管理模式,确保市场规范有序运行。通过认真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真正解决中药材专业市场药品质量问题,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