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文旅集团(鄄城)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开工

2019-11-1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开工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现场

项目总平面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18日讯记者 张广辉11月18日上午,菏泽文旅集团(鄄城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开工仪式举行。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侯婕、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出席开工仪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鄄城县有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菏泽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华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菏泽文旅集团总经理丁万起、常务副总经理宫衍军出席开工仪式。 

  张伦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是中国国粹,鄄城中药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菏泽文旅集团率先布局,围绕中医药做文章,注重拉长中药产业链条,深入挖掘中医药旅游产品开发价值,打造集中药材种植、加工、养生、旅游为一体的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文旅集团的做法符合当前大势,前景必定美好。张伦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鄄城县将深入实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吴福华在致辞中表示,菏泽文旅集团(鄄城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将以祖源文化为核心,以中医药文化为牵手,以康养中心、研学实践基地、高科技智能温室为三大重点,建成后将为菏泽中医药文化保护与传承提供新的阵地,为菏泽老年人提供优质康养基地,为菏泽中小学生提供全新研学实践基地。 

  据悉,菏泽文旅集团(鄄城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规划占地约1600亩,总投资约十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接待中心、智能型玻璃温室、中药材种植基地、康养中心、中医药养生文化园、中药材拓展训练中心等。未来,菏泽文旅集团将沿这个项目继续深度挖掘祖源文化,将雷泽湖区域打造成全球华人寻根问祖的圣地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