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抗菌药物认识 鄄城县人民医院在行动

2019-11-26 18: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伟 张迪

活动现场为市民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张迪为积极对应细菌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抗菌药物科学管理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近日,鄄城县人民医院在鄄城县医院人民广场举办以“着眼未来,停止多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医药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合理用药知识,给市民讲解抗菌药物的使用误区,并向群众进行安全用药宣教,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同时针对市民提出的用药问题进行答疑。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义务给老人测量血压,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合理用药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正确对待和认识药品不良反应,促进认清和避免抗菌药物的使用误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用药的社会氛围。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患者提高了合理用药意识,而且拓宽了鄄城县人民医院药学服务范畴,提升了医院在患者心目中的形象,具有良好的社会意义。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