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鄄城县人民医院参加H7N9禽流感防治演练

2019-11-26 18: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伟 张迪

李由华点评演练活动

医疗人员对患者进行救治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张迪为检验和提高鄄城卫生健康系统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指挥协调能力、病例发现和诊断能力、现场应急处理能力以及临床救治能力,近日,鄄城县卫健局在鄄城县人民医院进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救治演练。

  演练由鄄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鄄城县人民医院和箕山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鄄城县卫健局局长李由华及班子成员,箕山镇政府,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鄄城县人民医院分管负责人、鄄城县疾控中心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各乡镇(街道办)卫生院、防保站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现场观摩指导

  这次演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病人的发现、诊断和现场应急处理过程,第二阶段是在县人民医院开展的病人的临床救治过程。上午11时,在鄄城县人民医院举办第二阶段,病人转到鄄城县人民医院后,医疗人员迅速交接了病史,经过仔细的询问和检查,对病人进行了一系列的救治,协调有序、反应迅速,使得病情得到良好的控制与治疗,顺利完成了演练。应急从预检分诊、分流病人、床边胸部DR、启动应急预案、病人的转运、消毒与隔离防护等几个关键环节着手开展实战演练。每一名演练的成员从实战的角度,致力于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应急处置,确保疫情得到规范处置。

  演练结束总指挥李由华指出,要通过演练,优化流程,使医疗卫生人员准确掌握病情处置流程和要求,更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持续提升医务人员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接诊处置能力,全面带动防控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