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举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誓师大会

2019-11-29 19: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129日讯记者 周佳)11月29日,鄄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誓师大会在人民广场举行,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宣传,进一步聚焦黑恶犯罪,凝聚战斗力量,向黑恶势力发起新一轮的强大攻势。大会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樊秀萍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养学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甘玉峰,县政协副主席陈文增,县法院院长王雷,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勤,以及各有关部门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侯养学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场要坚决打赢、务求全胜的硬仗。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鄄城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扫黑除恶“菏泽战役”为总抓手,深入开展“攻坚战”“破袭战”“百日会战”,掀起了对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的强大攻势,取得了阶段性的斗争成果。全县共侦破刑事案件165件,打掉涉恶犯罪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9人,刑事拘留252人,批准逮捕200人,移送起诉164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200余万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6起27人,全县上下凝聚起了扫黑除恶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声势。

  侯养学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攻坚期和深水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聚扫黑除恶工作合力,形成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打击态势,推动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再加大、质效再提升、战果再扩大。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踊跃举报黑恶犯罪线索,与各类黑恶犯罪分子斗争到底。对群众举报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高额奖励,并严格为其保密。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判决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犯罪集团判决的,奖励人民币15万元;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类犯罪团伙具体罪名判决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

  会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古泉街道进行了表态发言。

  大会结束后,各相关领导带队向群众发放了“两高两部”《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及《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