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回访问计听需求

2019-12-05 11: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房正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2月5日讯通讯员 房正 记者 王文文)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落实减税降费,回访问计听需求”活动,通过回访企业,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了解企业需求和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40户,举办企业座谈会3场,发放调查问卷260余份,收集各类涉税需求意见12条,当场解决10条,上报解决2条。

  “今年,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税收优惠‘红包’一个接一个,为企业发展减轻了负担,希望税务部门今后能针对民营企业进一步加强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与解读,让企业学好用好。” 面对回访的税务人员,鄄城泓亚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史长胜说。

  另外,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地,鄄城县税务局根据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编制税收宣传资料,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个人所得税改革、深化增值改革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印制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向纳税人发放,并通过微信、微博、QQ群、手机APP等多种渠道进行全面政策宣传,开展专题培训会、上门辅导等“精准灌输”活动,以“线上+线下”宣传辅导模式,确保纳税人充分掌握政策要点,尽享改革红利。

  鄄城县税务局负责人顾广义介绍,此次“落实减税降费,回访问计听需求”活动,按照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企业经营的原则,采取与税收新政策座谈解读、与专项纳税辅导活动结合、与行业税源状况调查结合的方式开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政策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