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职教学工作现场会在鄄城召开

2019-12-11 15: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步翠岭 秦廷亭

微信图片_20191211154307.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211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步翠岭 秦廷亭)为推进菏泽市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诊断与改进,进一步提高中职学校育人质量,菏泽市教科院在前期大量听课视导、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于12月9日在鄄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菏泽市中职教学工作现场会。菏泽市教科院院长秦清春、职业教研室副主任张亚群及全体教研员,全市各职业院校校长、业务校长、骨干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杜德昌、东营市垦利职业中专副校长宁学军、德州市齐河职业中专教务主任于志磊等专家分别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春季高考备考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杜德昌在《基于类型属性的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报告中指出,山东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始终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环节和有效突破口,全面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在详细解读近年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分析山东省职业教育的改革措施的同时,还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推动现代职业教育纵深突破的建议。宁学军、于志磊两位专家就职业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春季高考备考等具体工作对本校先进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秦清春在最后总结时说:“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随着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我市职业教育人要抓住国家、省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契机,在保障学生技术技能培养质量的基础上,加强文化基础教育,实现就业有能力、升学有基础,为我市职业教育迈向新的更高阶段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与会人员在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专业建设、教学与备考管理等方面收益良多,三位专家的报告也为菏泽市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的经验。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