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退税优惠5.68亿元 鄄城县税务局给发制品行业注入“强心针”

2019-12-30 15: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2月30日讯通讯员 吴超 记者 张迪发制品是鄄城县六大龙头产业之一,出口远销至美国、韩国、日本、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是全国著名的发制品集散加工基地。 

  近年来,国家持续推进增值税改革,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足用好税收政策,推出助力企业减负、支持外贸增长多项举措, 2016至2018年,为全县发制品企业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落实出口退税优惠5.68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发制品企业增添了发展动能。 

  减税效应明显,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作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重要内容,自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降低税率、扩大抵扣、留抵退税……多项优惠政策叠加,更多企业感受到了成本明显减低的“红包”效应,发展信心更足。 

  鄄城县兴达发制品有限公司2018年实现档发产品应税收入7153万元,实现增值税1159.3万元,在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70%后,实际缴纳增值税347.79万元,增值税改革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企业减税效果明显,2019年实现档发产品收入6600余万元,净减税59余万元。该公司负责人易滨表示:“增值税改革无疑是给我们档发企业注入一针强心剂,企业成本显著降低,资金压力进一步减轻。增值税改革给我们带来的是看的见、摸得着的实惠”。 

  “发制品行业税率从16%下调到13%,比去年1个百分点的降幅明显增大,再加上国内旅客运输抵扣和不动产一次性抵扣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巨大减负效应,全年减税100余万元,企业直接减少了成本,增加了利润,我们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和活力。”鄄城县兴贸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振涛,直观体会到今年增值税改革政策减负力度不断加强。 

  应对国际压力,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鄄城县从事发制品出口业务的企业有60余家,2018年度出口额1.68亿美元,换算人民币11.2亿元,占鄄城县出口总值的75.6%,是鄄城县重要的出口创汇产品。 

  今年以来,国际贸易形势更加变化莫测,对出口企业而言,如何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谋求发展和突破,面临较大的考验。菏泽奥斯卡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海清表示:“增值税改革,使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有效减低,我们将节省下来的资金全部投入到品牌建设中,带动了企业对外贸易的价格优势,提升了我们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菏泽奥斯卡发制品有限公司适应国际市场需求,积极创建自身品牌,不断开发新产品,积极抢占新市场,进入全国同行业前十名,成为当地外向型经济的明星企业。 

  鄄城发制品行业协会会长史长胜表示,鄄城人发企业将紧紧抓住国家增值税改革的契机,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树立品牌意识,完善和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改进产品设计,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端自有品牌,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做好行业新一轮的腾飞发展。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