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红船镇韩桥村党支部:勇当抗击疫情排头兵

2020-02-04 15: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王常贺

韩桥村志愿服务先锋队

召开党员动员会

对湖北返家人员进行隔离

向党旗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2月4日讯(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王常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鄄城县红船镇韩桥村党支部书记刘万国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充当这场攻坚战的先锋战士,近日来,他动员本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品格,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省人大代表,又是韩桥村党支部书记,在抗击疫情之初,刘万国就积极行动起来,在村大喇叭每天多次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话,并带领村两委成员对湖北返家人员及时进行隔离,切断了向外传播的可能。刘万国积极组织本村党员带头行动,“我们是党员,我们要行动起来,保证村民的安全,我们不带头谁带头。”刘万国说。随着疫情的蔓延,韩桥村率先对村庄主要道路进行了封堵,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村,本村外出人员要做登记,回村时需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村。 

  现在韩桥村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负责韩桥村疫情防控工作,村庄消毒、湖北返家人员的隔离、村庄路口的值班、村庄街道的巡逻等都是他们的工作。刘万国率领本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带领党员干部向党旗宣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有决心,我们有信心,保护好家园,守护红船,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我是党员,从我做起!” 

  2月2日,刘万国捐助10箱方便面、10箱面包、10提纯奶,用于抗击疫情值班人员加餐。 

  刘万国说:“抗击疫情工作艰巨繁重,容不得有丝毫懈怠,作为党员干部,我必须负起责任,发扬强硬作风,冲锋在前,扛起任务,发动群众,群防群控,用科学的方法,切实增强防控效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