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机 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2020-03-03 14: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贾星锋

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3月3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贾星锋大地回春添新绿,绿化养护正当时。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春季绿化的重要节点。为抓住春季绿化养护管理的关键时期,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赢发展总体战”的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科学有序地开展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为全年绿化养护工作夯实坚实基础。 

  抢抓时机,管理人员上一线 

  为确保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取得时效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在前期完成排查统计的基础上,立足“管养结合、对症施策、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制定绿化养护提升方案,列出任务目标。绿化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对绿化苗木全面进行补植、修剪、除草、洒药、浇水、施肥,全力维护苗木的生长平衡,减少病虫害发生,促进苗木茁壮生长。 

  为切实解决疫情期间“用工荒”难题,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专题研究,提出应对方案。创新用人机制,打破原有管理体系,依托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从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抽调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转变管理职能,充实到生产一线,参与绿化养护工作,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和战斗力。同时,转变工作思路,主动靠前,服务绿化施工企业,为其复工复业排忧解难,指导施工企业做好复工人员健康登记、人员防护各项工作,有序恢复施工秩序。 

  党员带头,绿化养护、疫情防护两手抓 

  疫情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以党员先锋队为代表,率先垂范,不畏艰难,杜绝“等靠”心态,带领绿化部门全体职工,充分利用园林绿化工程室外工作的特点,做好个人防护,通过本地间苗苗圃供苗方式,期开展春节绿化苗木移植补栽工作。在孙膑路、淮河街、泰山街等施工现场,党员先锋突击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绿化养护主力军精神,在机械设备不足,苗木短缺的情况下,肩扛手抬、人工作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较好的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疫情当前,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作为,提前复工,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性,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体温检测和口罩佩戴制度,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合理安排人员,在确保每个环节都能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采取“错时间、分路段、不集中”的方式,扎实推进绿化养护工作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临商路、孙膑路、淮河街、泰山街等道路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共修剪法桐等行道树1000余棵,清理枯枝断枝600余株,清理行道树漂浮物130处。共补植红叶石楠、瓜子黄杨等模纹约2300余平方米。部分绿化工程也已开工建设,现已栽植大叶女贞、雪松、栾树、金叶榆等乔木1300余株,百日红、紫荆、石榴等开花灌木1600余株,红叶石楠、卫矛、瓜子黄杨等模纹5000余平方米,共计17000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