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展风采,鄄城检察“她”最美

2020-03-08 16: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梓皓 郭艳京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3月8日讯记者 赵梓皓 通讯员 郭艳京)为鼓舞战“疫”斗志,坚定战“疫”信心,充分发挥女检察官在战“疫”工作中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近日,鄄城县检察院妇委会开展“线上”庆“三八”活动,围绕“战‘疫’担起来”“战‘疫’做起来”“战‘疫’学起来”三个主题,积极引领女检察官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

  战“疫”担起来 

微信截图_20200308130159.png

检察官审查案件信息

  来势汹汹的疫情给检察工作带来了不便,但女检察官勇担责任,在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防“疫”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为做好疫情期间办案工作,女检察官秉持客观性证据审查为主的办案态度,强化证据精细化审查工作,电话告知诉讼参与人权利义务,有效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案件受理、流转和律师接待等工作井然有序,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认真负责办理每一件群众信访事项,依法做好回复、办理、答复等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第一时间发布重要信息,讲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检察故事,及时发出检察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战 “疫”做起来 

微信截图_20200308131004.png

精心制作的美食

  在疫情面前,家人的健康与陪伴显得格外珍贵。工作之余,女检察官们化身“俏厨娘”,巧手做美味,用美食,表达对家人的爱,对生活的爱!

  战“疫”学起来 

微信截图_20200308130751.png

亲子互动

  疫情当前,家庭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女检察官们化身好玩伴、好老师,同孩子们开展亲子学习、游戏互动等活动,让居家的孩子们拥有良好的心理情绪,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