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致富路,冲鸭! 鄄城县出台意见大力推广现代肉鸭养殖

2020-03-10 19: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鄄城县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大埝镇未来农场观摩

未来农村智能监控平台

鄄城箕山观音寺养殖场的养鸭棚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3月10日讯记者 张迪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肉鸭产业,推进鄄城县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农业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近日,鄄城县印发《关于全力推广现代肉鸭养殖模式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力争2020年底,新建高端封闭网养棚舍600个以上,樱桃谷肉鸭繁育基地建成,鄄城县肉鸭出栏规模达到2亿只,促进肉鸭养殖向标准化、品牌化发展,逐步优化鄄城县肉鸭产业布局。全县要科学规划肉鸭养殖用地、高标准建设养殖基地、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扎实做好畜牧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全力打造中央结合循环农业。 

  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养殖基地,鼓励各乡镇每年列支部分产业扶贫资金用于支持生态肉鸭产业发展;加快建立全县肉鸭养殖奉献基金,由益客(鄄城)公司每年列支500万元,作为全县肉鸭养殖风险基金们用于全县肉鸭养殖场(户)、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和养殖企业在肉鸭养殖过程中发生的重大疫情、自然灾害等风险补助,切实提高肉鸭养殖抗风险能力。 

  县委、县政府将肉鸭产业发展工作纳入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除陈王街道、古泉街道、凤凰镇外,其他乡镇按照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核,一季度一观摩一评比,及时通报评比结果。考核结果按照一定比例折算,列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 

  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在鄄城县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议上指出,要大力发展肉鸭产业,培育百亿级肉鸭产业集群。2020年,在建设现代化养殖基地的基础上,大力推广生态肉鸭散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肉鸭产业发展。他要求,肉鸭养殖棚舍除主体结构外,一律不准破坏耕地耕作层,并要切实做好粪污无害化处理,决不能造成污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鄄城县与江苏益客集团密切合作,统筹整合养殖用地1805亩,规划建设了7个现代化养殖基地、225栋肉鸭养殖棚舍,加上社会力量散养,目前,鄄城县肉鸭出栏能力达到9000多万只。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