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税务局:党员先锋下沉一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16: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李存朝

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困难,并为企业送上了量身定制的复工复产支持措施

“一对一”全程跟进,负责讲解辅导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难点

便民办税春风送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3月26日讯(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李存朝)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破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鄄城县税务局开展了以“党员先锋下沉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主动下沉到辖区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双赢贡献红色税务力量。 

  下沉一线询问需求,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为全力以赴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鄄城县税务局党员主动下沉企业一线,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涉税需求,特别针对企业提出的在纳税申报、税收优惠、发票领用等方面的需求与困难,依据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克服复工复产后的涉税难点,为企业添薪续力、保驾护航。 

  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二氯异氰尿酸钠、三氯异氰尿酸、氰尿酸等产品的化工企业,疫情期间,企业主要生产氯代异氰尿酸系列消毒剂产品。近日,鄄城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企业实地调研,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困难,并为企业送上了量身定制的复工复产支持措施。 

  “疫情发生后,为满足消毒类产品的需求,我们公司紧急召回320余名员工,24小时连续倒班生产,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部分产品捐赠抗疫一线。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主要是资金流转问题,压力很大。税务局了解我们的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告知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我们可以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并迅速办理我们的退税申请,替我们操了不少心,消除了我们后顾之忧。”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华说道。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定向输送优惠政策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鄄城县税务局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迅速开展对辖区内规模以上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精准分析企业实际困难,逐一制定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清单,“一对一”全程跟进,负责讲解辅导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难点,实现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力保障优惠政策的定向输送。 

  鄄城水邑嘉年华是水邑集团旗下酒店品牌,疫情防控期间,酒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直暂停营业,岁末年初本是餐饮住宿行业的旺季,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该酒店已经提前采购备货的新鲜果蔬和肉制品因为无法营业变质腐坏,使企业遭受巨大损失。 

  鄄城县税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党员业务骨干上门送“策”,对“症”解惑。详细解读了疫情期间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等优惠政策。经测算,该企业可享受1至2月份减免销售额达275万,税款减免达6.8万元。“太感谢你们了,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水邑嘉年华酒店财务负责人杜长红激动的说。 

  便民办税春风送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以“党员先锋下沉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题党日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鄄城县税务局200多名党员组建了26支税收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企业,进行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4项措施,截止3月20日,共完成900余户企业走访、辅导工作,解答各类涉税咨询达2200余人次,切实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的涉税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鄄城县箕山镇的菏泽蓬辉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商,主要生产水泥和熟料,集商混、管道、塑编生产销售为一体,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房地产等基础设施建设,曾出口美国、俄罗斯、欧洲、澳洲、中东、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发生后,物流运输受阻,大量产品滞销,公司被迫停产,甚至有破产危险。 

  鄄城县税务局箕山税务分局党支部税收服务小分队在走访中得知企业困难后,当起了建材“推销员”, 主动联系辖区内的建筑公司,当得知鄄城县诚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有水泥熟料、成品砖需求后,小分队“牵线搭桥”,成功帮助菏泽蓬辉建材有限公司与鄄城诚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600万吨的产品销售合同,解决了产品滞销难题。目前,菏泽蓬辉建材有限公司已重新投入生产。“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产品根本销售不出去,库存压力非常大,没办法,只能选择暂时停产。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们,帮助我们签订了600万吨订单合同,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谢。”菏泽蓬辉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燕进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