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实验中学开展网上“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

2020-04-03 17: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4月3日讯(记者 沈甲亮 赵晨光)近日,鄄城县实验中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缅怀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缅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英雄。 

  清明即至,在此次网上活动中,鄄城县实验中学广大师生纷纷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学校艺体组老师谭申、卢道亚通过演唱《教我如何不想她》,用特别的方式弘扬英烈精神,向英雄致敬,向祖国致敬;教师李威通过《疫情严防控、网络寄哀思》发出文明祭扫网上缅怀先烈的倡议,号召大家过一个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清明节,铭记英雄,愿你们长眠,硝烟散尽是曙光,缅怀为中华民族而牺牲的革命英雄先烈,饮水思源,应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太平,你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向你们学习,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牢记人民期望,立志报效祖国。”这是学校高一年级四班同学李敷敷朗诵的《崇敬之心,传承之志》。 

  同学们通过在线了解英烈事迹,砥砺家国情怀,通过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表达了对英烈们崇拜和尊重之情。每一次鲜花、每一句留言、每一行寄语,都是对心灵的洗礼,对历史、对革命先驱者的铭记和敬仰,对立志报效祖国的郑重承诺。 

  鄄城县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用这种既文明又环保的新方式来缅怀先烈,不仅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是对自身思想的一次洗礼,要把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沁入心扉,秉承烈士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