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在全市率先实现定点零售药店 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全覆盖

2020-04-10 09: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鄄城县医保局主动为定点药店提供“店小二”式上门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0日讯记者 张芳近日,市县两级医保部门的共同努力鄄城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全覆盖,为参保职工提供了先进的无卡、无接触购药环境。 

  据了解,鄄城县现有医保定点零售药店49家,为了推进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工作,鄄城县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到定点零售药店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并直接参与扫码结算的测试工作,定时调度测试情况,注重群众扫码购药感受,通过现场体验、现场办公,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鄄城县出动50余人次开展实地指导和测试,确保每家定点零售药店都服务到位

  鄄城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市医保局的指导下,测试工作组转变系统调试思路,从坐等药店自主报送测试结果,变为全员跟进,主动为定点药店提供“店小二”式上门服务,“亲自测试”“亲身体验”。通过多达十几次的测试,鄄城县出动50余人次开展实地指导和测试,确保每家定点零售药店都服务到,每家定点零售药店都现场测试成功,确保参保职工到任意一家定点药店都能通过扫码实现电子凭证结算。  

  同时,鄄城参保职工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后还可通过支付宝“菏泽医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在线查询医保账户,办理医保业务。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