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税务局:最是一年春好处,花样税宣进行时

2020-04-11 08:3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李存朝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4月11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存朝)寒随严冬去,春上柳梢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从加强税法宣传、细化政策服务、支持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云课堂”助力政策宣传 

  “疫情期间这样的培训方式很好,既避免了人员密集接触,又省去了我们跑来跑去的麻烦。”“满满的政策干货,老师讲的非常细致,足不出户便可学到国家最新税收政策,希望以后多组织!”“云课堂”直播页面一条条留言不时弹出。 

  鄄城县税务局通过“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举办“云课堂”直播培训。直播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对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优惠政策措施,认真进行解读,并对“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在线交流。直播结束后,纳税人可以随时进行视频回放,实现“有空再看”“不懂就看”“想看就看”,确保相应政策应知尽知,尽享尽享。 

鄄城县税务局“云课堂”直播培训现场

  “网格化”宣传筑保障 

  “昨天刚刚开业,今天就收到了税务干部送来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疫情期间,国家对餐饮服务业免征增值税,我们农家乐餐馆经营底气十足。”鄄城县小白杨农家乐餐馆负责人张现峰高兴地说。 

  近期,部分行业陆续迎来复工复产鄄城县税务局靠前服务,成立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根据纳税人分布状况,将辖区内企业划分成若干个网格,每一个网格对应安排一个税收政策宣传服务小分队,包片包干负责,实行政策宣传“网格化”,并对网格内复工复产企业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一企一策,确保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惠及每一个企业。 

鄄城县税务局对复工复产企业登记造册

  “直通车”服务暖人心 

  税收宣传月期间,鄄城县税务局积极拓展税收宣传途径,精心打造纳税服务“直通车”。 

  “直通车”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现场召开座谈会,介绍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新举措、疫情发生以来落实“四力”举措的实效和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做法,现场征询纳税人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现实困难,认真倾听并回复纳税人所提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