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税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一池春水”

2020-04-2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恒 朱卓越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恒 朱卓越 记者 卞功浩鄄城县是全国著名的发制品集散加工基地发制品产业是鄄城县六大龙头产业之一。疫情发生后,发制品企业遭受了不小的冲击,税务部门通过税收数据监测发现,2月初全县发制品外贸企业仅有13户实现复产,复工人数占比34%,复产占比23%,应税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5%。 

  举步维艰之时,国家及时出台了人发行业发制品出口退税新政策,将发制品相关5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升至13%,这给“渐冻”中的人发行业带来了一缕“春风”。鄄城县税务局支持疫情发展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推送到企业,助力企业复产“加速度”。 

  山东轩畅工艺品有限公司是鄄城县一家发制品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鄄城县税务局了解情况以后及时为该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原本在三月份只提交了6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申请,没想到税务局主动告知我们应该还有50万元可以申报,我们一核对,真是这样!并且当日就收到111万元出口退税款,可以按时支付员工工资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山东轩畅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存岭欣喜之余聊起了退税过程中的这个小插曲。 

  鄄城县税务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对企业增值税开票和纳税申报进行的数据比对、分析,第一时间掌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成立专门的出口退税审核岗,出口退税极速办理。全面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的建议和意见,点对点为企业答疑解惑,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的原则主动预约服务,协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税收服务工作,着力降低疫情对外贸方面的负面影响,全力帮助全县外贸企业渡过“空转”难关。2月底,已经有50户发制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工人数占比88%,复产占比90%。 

  “据统计,全县人发企业1季度实现销售额31952万元,其中新增人发外贸企业3户,实现销售额1263万元,出口退税11万元。有咱们优惠税收政策的支持,根据3月份的数据推算,4月出口退税这一块可以增加260万元,对于发制品外贸企业来说是真正的利好消息。”鄄城县人发行业会长史长胜对人发企业复苏发展充满信心。 

  数据显示,一季度,鄄城县税务局共计为60户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848万元,其中人发企业47户,出口退税额1528万元 

  鄄城县税务局积极发挥出口退税稳外贸的职能作用,推出“网上即时办”“线下预约办”“热急事主动办”工作模式,对涉及退税的,全部申报业务实行“非接触式”“无纸化”和“容缺办理”等方式,即时申报,即时审核办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一池春水”。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