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文化新亮点 书法家张剑萍艺术馆在鄄城开馆

2020-05-22 18:16:28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5月22日讯(记者  张迪)古鄄流歆,翰墨飘香。5月22日,张剑萍艺术馆开馆仪式暨捐赠作品展在鄄城县文化中心举办。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张剑萍捐赠了自己在山东省美术展览馆的68幅作品,据了解,张剑萍已累计捐赠作品188幅给鄄城县人民政府。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为张剑萍颁发《捐赠证书》。

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为张剑萍颁发《捐赠证书》

  张伦在致辞中表示,张剑萍艺术馆的落成,必将成为鄄城文化的新亮点和艺术的新名片,也能吸引更多的书法界名人、大家来鄄城传经送宝。此次,借助艺术馆开馆的东风,鄄城县文艺事业必将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涌现出更多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

  张伦指出,张剑萍艺术馆开馆是鄄城县在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县、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中取得的又一项可喜成果。希望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张剑萍艺术馆开馆为契机,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增强文化自信为目标,把创作建立在对生活、生命的热爱之上,建立在对家乡、人民的挚爱之上,以实际行动促进鄄城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把鄄城县建设成为文化旅游名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剑萍表示,近年来,鄄城县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给这片热土地增添了新的活力。作为鄄城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此次为家乡创作出书法作品,实现了为家乡人民做事的愿望。希望艺术馆对于增强家乡书法创作与交流、提升鄄城书法创作艺术水平和提高群众书法欣赏水平都十分有益,希望艺术馆作为鄄城县靓丽的艺术名片,成为鄄城书法艺术向全国展示的一个窗口。

与会人员参观张剑萍艺术馆

  开馆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市县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张剑萍艺术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张剑萍祖籍鄄城,自幼酷爱书法艺术,是国内外久负盛名的书法家,初学柳、赵,后以“二王”为宗,兼习历代诸家名贴。篆、隶、楷、行、草各体皆工,尤以行草见长。张剑萍从事书法学习创作已七十余年,被山东省文联授予“艺术终身成就奖”。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泰山国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湖南中国武陵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南京徐悲鸿画院艺术顾问、香港国际书画家交流协会常务理事。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