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民企服务二队到山东杰达实业公司参观学习

2020-07-15 18:0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宝杰 胡建成 赵传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胡建成 赵传允 鄄城报道

  7月15日,市派鄄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队长石启华带队到山东杰达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现场

  服务队一行在山东杰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蔺文龙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羽绒精洗车间、羽粉车间、血粉车间及羽绒服制品车间。

参观羽绒加工车间

  在肉鸭屠宰车间的南侧是羽绒精洗加工车间,肉鸭身上脱下的鸭毛首先通过地下通道运至这里,经过清洗、烘干、分拣等10余道工序,然后送到服装加工车间进行羽绒服加工。“大约56只鸭才出一斤鸭绒,可以填充10件羽绒服。”蔺文龙说,公司不仅与国内的一些知名厂家、营销平台有常年合作,还有出口订单,质地优良的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参观服装加工车间

  在服装加工车间厂区东侧是羽粉加工车间和血粉加工车间,鸭毛精拣后的毛片可制作羽粉,鸭血可制作血粉,这些都是高档饲料,市场需求量大,效益可观。蔺文龙表示,这次疫情虽然造成一些订单的减少,但仍是供不应求。

  参观结束后,服务队员深有感触,充分感受到企企合作的魅力以及所产生的巨大能量。一只鸭子从里到外,在这里实现了其身上价值的最大化,进而展现了肉鸭从养殖到分割销售,再到肉鸭副产品深加工的现代循环产业发展的良好前景。

  据了解,杰达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鄄城县最大的一家以羽绒制品加工为主的民营企业,服务队帮扶的众客食品公司自2018年投产运营就与杰达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众客公司肉鸭屠宰后的鸭毛、鸭血等副产品直接供给杰达公司进行深加工。多年来,双方同呼吸、共命运,不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在拉动当地百姓就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造就了民企合作发展的典范。

  石启华表示,两家企业之间存在着发展的共同点、利益的契合点,蕴含着无限的合作商机,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众客总公司益客二期建成投产在即,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通过强强联合赢得更多的竞争优势,为推进鄄城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