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环卫:提升公厕保洁质量 助力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09 17:0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令展 贾星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通讯员 贾星峰 鄄城报道

  为助力省级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将抓好辖区内公厕日常保洁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力求时时净、日日净,确保公厕内设施齐备、功能齐全、标示醒目、干净整洁,真正方便市民群众。

  加强公厕内外的清扫保洁力度,严格执行工作标准,保洁达到全天候覆盖,保洁员定期对公厕内墙面、地面进行冲刷,手水盆每日擦洗、大小便池每日消毒,确保公厕内卫生整治,使公厕达到“八无”的卫生标准,每日对各公厕进行消杀工作,有效遏制了蚊虫大量滋生,并且每座公厕都建立了消杀台账和保洁巡查台账。同时加强公厕内除异味工作,针对夏季气温升高,公厕内异味较重的实际情况,采取在公厕内放置增香片,檀香等方法,来减少异味的产生。

  加强设施改造和维护,安排专人负责配合公厕管理员对公厕内设施进行维护与管理,发现损坏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严格加强对公厕内用水用电管理,防止有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

工作人员在打扫公厕卫生

  优化细节服务,创城期间,环卫处在辖区主干道的醒目位置更换补充公厕标识标牌20余块,为市民寻找公厕带来了方便。同时在公厕内显著位置张贴注意卫生、节约用水等温馨提示宣传语,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引导市民强化环卫意识。

  加强公厕管理员的培训教育,提高管理技能,增强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当中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落实,上岗时要着装整齐文明用语,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为创城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始终坚持“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结合“双城同创”标准和要求,全面提升城市公厕管理水平和保洁质量,全力以赴助力创建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攻坚战。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