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车辆!鄄城城管出手了

2020-09-10 15:5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贾星锋

整治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贾星锋 鄄城报道

  当前,鄄城县正聚力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进一步净化城区主次干道环境秩序,打造顺畅出行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自9月7日以来,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堵疏结合、规范设置,联合执法,确保畅通”的原则,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对城区电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开展了集中整治,有效解决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确保实现车辆“入位停车、规范停车”。

  联合行动中,共出动公安交警150人次、城管执法人员300人次、执法车辆50辆次,采取不间断巡逻与固定守点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及现场教育查纠、规范摆放整治及拖移处罚相结合的处理方式,对温泉路、尧王路、孙膑路等重点路段及重点点位的电动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加强城区乱停乱放乱行车辆的查纠管控力度。

执法人员强制拖扣违规车辆

  整治期间,针对电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联合执法人员齐动手,将车头摆放统一朝向,对在场的电动车驾驶人,劝其立即驶离或顺向有序停放至车位内,对驾驶人未在现场或不听劝告、违规停车而影响道路通行一律强制拖扣。同时,在路面整治和劝导之外,“联合执法组”还采取上门动员、逐户告知等形式,广泛宣传乱停乱放的社会危害性和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倡导文明停车,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

  截至目前,共摆放乱停乱放电动车200余辆,现场教育市民30余人。通过行动,违规乱停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为创城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