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民企服务二队携手鄄城县发改局为创城“添砖加瓦”

2020-09-12 13:3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方伦 赵传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方伦 赵传允 鄄城报道

  为助推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打造幸福美丽鄄城,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日,鄄城县发改局、市派鄄城县民企服务二队积极参与鄄城县开展的“双城同创”工作。

  9月9日,几名服务队员作为志愿者来到由县发改局对口负责的金山街路段并马上投身到沿线清理工作当中。

  在创城活动现场,县发改局和服务队志愿者合力一处、共同劳动,不惧高温、干劲十足,以实际团队行动为“创城”助力。在近两公里的卫生责任路段中,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协作,不留卫生死角和隐患。一方面将烟头、白色污染物、生活垃圾等清扫后及时放入附近垃圾箱和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一方面还向群众和沿街商户义务宣传创城的意义并提醒保持好门前卫生,营造人人为鄄城创城做贡献的和谐氛围。

  清理活动阶段性结束后,将垃圾带走集中处理,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良好卫生环境,展现了大家一起创造美丽鄄城的共同愿望。

  据了解,民企服务队自去年成立一年来,在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政策落地、帮助企业创新发展和帮助企业减轻税费负担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服务队和县发改局、科技局、税务局等部门积极协调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帮助企业解决了项目创新、资金争取、财税负担等诸多现实问题,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

  鄄城县创城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副主任、民企服务队二队队长石启华要求,服务队要适时转变工作重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县政府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志愿服务我当先,我为创城添光彩”的口号。创城活动以来,县发改局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调度并压实责任,安排多名同志全程参与“双城同创”。此次县发改局和民企服务二队携手参加“创城”,再一次体现了双方协作的良好信任度和为社会、企业服务的强大合力,树立了服务队和各职能部门之间共商共谋、通力合作的优良典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