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举行校园法制报告会

2020-09-18 09:5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进一步增强全县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小学生,近日,鄄城县校园法制报告会在左社南区小学举行。鄄城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希强、县教体局四级主任科员朱广菊、鄄城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勤、各完小校长及左南社区小学全体师生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张勤检就目前青少年儿童性侵害问题与校园欺凌事件,重点进行了分析,通过与学生的互动问答,青年检察官角色扮演,生动的展示了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学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法制课。使学生受益匪浅,知道了什么是性侵害与校园欺凌,如何预防保护自己,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普法现场

  报告会结束后,鄄城县左营中心校校长李广杰代表左营小学发言,他希望全县师生通过本次法制讲座,遵纪守法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并勉励学生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文明小学生和对社会有益的好公民。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来规范自身的言行,让学校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共同营造和谐、平安校园。

  会后,四位青年检查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制宣传教育材料,并且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亲切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学生如何保护自己,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