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纪律警钟 鄄城县纪委监委发布廉洁过节“提醒”

2020-09-20 12:1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牛树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牛树志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营造崇廉尚俭社会氛围,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鄄城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2408572。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期、多发期,鄄城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发放、赠送月饼、土特产、消费卡和有价证券等;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使用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等;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或借机敛财;厉行节约,禁止餐饮浪费。要以实际行动反对和制止“节日腐败”。

  鄄城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教育引导管理。通过会议要求、个别谈话安排、微信群提醒等多种方式进行教育引导,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摸高压线,培养节俭过节意识。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发挥示范效应,带头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弘扬清风正气。

  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将成立监督检查组,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发现的问题线索及餐饮浪费行为。对典型问题及时进行指名道姓公开曝光。对履职尽责不力、疏于管理,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社会影响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