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出征全省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2020-09-29 15:1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2020年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竞赛菏泽市代表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鄄城报道

  2020年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竞赛于9月27日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落下帷幕。由鄄城县人民医院ICU医护人员牛雅辉、韩丽丽、霍凤燕及单县中心医院杨圣强、张珂组成的菏泽代表队代表菏泽市出战并获得佳绩。

  该次竞赛由山东省卫生健委、山东省总工会主办,山东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重症医学科人员技能水平、规范技能操作,加强重症医学人才培养。竞赛于6月启动,初赛阶段为7-8月,在市级选拔赛中,鄄城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团队获得团体赛第一名,ICU医生牛雅辉获得个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最终牛雅辉、韩丽丽、霍凤燕凭借个人扎实的理论知识与娴熟的操作技术被选派代表菏泽市参加全省重症医学技能大赛。

鄄城县人民医院牛雅辉荣获个人赛二等奖

  决赛由各市、委属(管)医疗机构分别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伍由5名队员组成(3名医生、2名护士)。此次竞赛分为笔试和技能竞赛两部分。笔试内容之前在省卫健委封存,笔试现场拆封。技能竞赛分为七站,分别为医生超声、俯卧位通气、支气管镜检查、机械通气、气管插管、心肺复苏、护理超声等七项内容。经过激烈角逐,菏泽市代表队在32支参赛队伍获得团体第十二名,牛雅辉代表菏泽市出战个人赛并荣获二等奖。

  作为山东省最高级别的重症技能竞赛,此次竞赛既是对鄄城县人民医院急救能力的一次检阅,也是提升急危重症抢救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竞赛,展现了鄄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技能,展示了鄄医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全院比拼赶超、刻苦钻研的学习热情。鄄城县人民医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规范急救技术操作,不断提高医院急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为全县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