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双节”护航 鄄城公安系统交出这样一份“答卷”

2020-10-09 16:1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贾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贾蕊 鄄城报道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期间,鄄城县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以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了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鄄城县公安机关中层干部会现场

  双节前夕,鄄城县公安局把“双节”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

鄄城县公安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

  鄄城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整体防控作用,加强主要街道和治安复杂地区的巡逻防范,牢牢控制社会面,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街面案件的发生。深化街面治安巡逻,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街头路面巡逻工作力度,加大巡逻盘查频率和密度,加强多发案、易发案路段、时间的治安防范。抓好重点部位防控,不断督促各单位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堵塞漏洞,确保了重点部位的总体安全。

街面治安巡逻

  节日期间,全面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和内部单位的安全检查和巡逻守护,有效地维护了节日期间良好的治安秩序。在全县范围内,大规模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检查督促各重点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加强旅店业、出租屋、娱乐业、物流业等行业场所监管,形成强大警务震慑氛围,确保了全县社会面秩序稳定。

鄄城户籍、车管、出入境大厅“双节”期间坚守岗位

  节日期间,全体民警按照县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户籍、车管、出入境大厅等窗口在国庆节假日期间照常办公,充分解决了返乡群众及放假学生的实际困难,倾情、诚挚的亲民、爱民、便民、利民亲情服务,受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