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21 09:42: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总体稳定,10月20日,鄄城县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鄄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广东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邵天福出席会议。各镇街政府主要负责人、党校分管负责人、县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县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周广东指出,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县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尽心尽责,全力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努力促进全县学校安全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周广东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校园消防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求,在全县逐校逐栋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为整治工作打好基础,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相互配合,切实搞好分类处置,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加强对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根据省里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开展。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主动、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全县通报并进行问责。

  周广东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深刻认识抓好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制度,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总结,从今天开始就吹响“战斗”的号角,明确重点任务,摸清问题底数,真抓实干。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全县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做好全县校园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