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教体局召开党组述责述廉专题会议

2020-12-3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根据2020年12月23日县纪委常委会监委会会议研究意见,12月31日,鄄城县教体局党组述责述廉专题会议召开,鄄城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希强主持会议,鄄城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检察组组长黎明、纪委监委第五监察室主任李崇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希强代表局党组作了关于“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

  刘希强指出,教体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目标,以防止违法违纪问题为目的,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向细节、向深处延伸。

  刘希强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夯实党风廉政基础。

  为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刘希强指出,鄄城县教体局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安排,牢牢掌握教体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共同履责的工作格局。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履职履责、“一岗双责”、廉洁自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汇报,重点介绍了个人分管工作在全市县排名情况、分管领域内是否有违纪违法情况及党政纪处理人员、六大纪律执行情况及个人重大事项申报等情况。

  黎明代表县纪委监委对党组成员进行集体谈话,指出,本次廉洁谈话是一次整治提醒,大家要把“一岗双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监督,认真履职做好岗位责任落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求真务实、履职尽责;要自觉接受监督,牢记组织纪律,净化交友圈,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科室工作人员,树好标杆,作好示范。

  刘希强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会议为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局党组成员要以本次述职述廉专题会议为契机,对教体局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坚守第一道防线,管好自己身边人,强化监督机制,通过学习净化灵魂、升华思想,要有日常和远期规划,党组成员所分管科室利用一周的时间起草2021年工作要点,建立制度,明确责任,明确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突出科室特色,并按照制度狠抓落实。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