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接处警模式改革 鄄城准备好了

2020-12-31 17:3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鄄城报道

  12月31日,菏泽市举办全市110接处警改革启动仪式,鄄城县作为分会场在鄄城县人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鄄城县公安机关正式启动110接处警改革。

110接处警改革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10接处警模式改革指将城区接处警工作由派出所接处警转为特巡警接处警为主的动态处警新模式。

110接处警改革启动仪式现场

  鄄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樊秀萍表示,希望各接处警网格紧紧围绕“反应快速、处置高效、执法规范”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从接好处好每一起警情开始”的工作理念,努力构建“网格化布警、一体化巡处、扁平化指挥、规范化处警”的警务运行新机制,突出显性用警、快速反应,着力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警情现场处结率,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全县平安建设贡献110力量。

  “我代表网格驻勤点民警向局党委和社会各界作出郑重承诺,将认真贯彻县局部署要求,接好处好每一起警情,决不辜负局党委的信任和重托,坚持规范接处警,坚持严格执法,坚持热情服务。”网格驻勤点民警代表的发言掷地有声。

  下一步,鄄城将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接警、无警巡逻,服务群众、应急处突”的工作思路,实行以巡特警为主、交警配合的网格化接警、动态化处警勤务模式。

  据悉,110接处警模式改革是深化公安改革的重大举措,是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对进一步提升警务效能,增进社会和谐,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