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召开后备干部培训会

2021-01-11 11:3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后备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全镇学校中层后备干部政治素养与工作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优良的后备干部队伍,结合菏泽市关于学校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近日,鄄城县郑营镇中心校召开学校中层后备干部培训会。会议由郑营镇中心校组织召开,全镇各学校选拔培养的后备干部学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现场

  培训会由郑营镇中心校副校长刘维正主持。中心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主题授课。首先,郑营完小张恒旗校长从“大局意识”“奉献精神”“率先垂范”“遵从领导”四个方面对学员进行思想和行为教育。中心校刘维正副校长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后备干部”为题,对与会学员进行教育。他强调当好一名干部要做一个政治坚定的人;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心怀宽广具有容人的胸襟;要做一个专业素质过硬的人,业务上起带头作用,扎实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郑营镇中心校校长张向军以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他讲授的内容围绕“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三个关键词,教育学员们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学校管理者;要有高尚的职业操守和人格魅力。教育学员们要做到品德高尚,行为端正;管理者要有组织纪律性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他的讲授内容从态度问题、重视工作程度、担当作为精神、保持上进心、加强纪律管理等方面为学员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通过本次培训会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得到全面提升,会把此次培训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营镇中心校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后备干部培养培训机制,通过专题学习、交流讨论、学科竞赛、岗位实践锻炼等形式,全面提升中层后备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为学校管理输送新鲜血液,促进学校领导班子素质整体提高,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