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添福 事事“粥”全 鄄城县陈王开发区实验幼儿园腊八节主题活动

2021-01-19 14:5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更真切地认识腊八节的传统习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热爱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情感,近日,鄄城县陈王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腊八添福,事事“粥”全”腊八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腊月有个腊八节,喝了腊粥去看雪……”欢乐的儿歌声拉开了腊八节活动的序幕。学校教师收集了许多“腊八节”风俗的图片向幼儿展示,并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关于“腊八节”的来历及民间传说,孩子们睁着好奇的双眼、聚精会神地听着, 在相关的视频和图片中,孩子们了解了“腊八节”的由来。

活动现场

  各班老师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腊八节相关的活动,孩子们通过看、摸、闻等方式认识腊八粥的材料,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认识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各种材料:糯米、红枣、红豆、花生、玉米仁、板栗、芋头等等。

  生活即教育。鄄城县陈王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今后将抓住生活的每一个教育契机,引导孩子多角度、多感官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愉快和祝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