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保驾护航 鄄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教育活动

2021-01-22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伟 张炎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伟 张炎 鄄城报道

  近日,鄄城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们在鄄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炎的带领下走进鄄城县郑营镇杨胡同村,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教育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生活中的急救知识,解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把手教大家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为村民进行测量血压等健康检查。本次活动在场村民4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页100余份。

为村民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术

  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的知识,结合农村常见情况和实际案例,讲解内容深入浅出,村民们听得很认真,对志愿者们讲解内容不时点头认同。志愿者李文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术,边演示边讲解注意事项,并且安排了实操环节,现场群众积极踊跃上前演练。

  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利用宣传画册,图文并茂向村民讲解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和普及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并手把手交给大家怎样正确佩戴口罩及自我保护注意事项。

  当志愿者讲解到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及急救处理时,一位老大爷禁不住感慨道:“这样的活动真需要多开展,原来碰到紧急情况光着急不知道怎么处理,听你们这么一讲,再有情况发生就知道怎么办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