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左营乡陈良中学召开治理寒假期间有偿补课专题会议

2021-01-27 15:4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彻底杜绝假期有偿补课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1月26日,鄄城县左营乡陈良中学召开治理假期有偿补课专题会议。鄄城县左营乡陈良中学副校长陈希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陈希波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鄄城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寒暑假期间进行有偿补课的通知》(鄄教体人函【2021】1号)文件精神,宣读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几起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查处情况的通报》(国教督办函【2020】65号),着重指出通报中“山西省太原市个别学校出现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职”受到严厉处分的问题,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鄄城县教体局文件要求,提高站位,强化师德,警钟长鸣,切不可触碰红线,违纪违规。对假期期间参与有偿补课的老师,学校将采取零容忍,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教师王建岭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宣读了《陈良中学寒假期间治理有偿补课目标责任书》和《陈良中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

  最后,鄄城县左营乡陈良中学校长周远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教师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加强学习,敬畏道德、敬畏规矩、敬畏法律法规,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做“四有好老师”,坚决杜绝有偿补课,他同时强调,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每位教师要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联系,做好线上学习和心理辅导,让全体师生和广大学生家长过一个欢乐、充实、健康、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