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2021-01-29 09:4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令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令展 鄄城报道

  近日,鄄城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开展研讨,鄄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东明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轮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鄄城县纪委监委要立足政治机关定位,不断增强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把纪检监察职能与县委县政府各项政策部署结合好,积极主动融入、跟进、适应、借力,找准切入点和突破点,把有效监督贯穿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开展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规范澄清正名专项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践行“两个维护”实践中,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诠释忠诚、更实的要求强化担当、更严的纪律强化廉洁。要主动加强内部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显微镜”和“探照灯”对准自己,严查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