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交警2020年度工作盘点:恪尽职守 逆向而行

2021-02-01 17:0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张志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张志贤 鄄城报道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风雨兼程中,我们告别2020年,迎来2021年。回首2020春夏秋冬,疫情风险、雨雪风霜,鄄城交警一路逆向而行,几分坚定,几分艰辛,几许收获,几许成长。

  春,战疫情

鄄城交警坚守岗位

  冬末初春,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针对当时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狠抓、严抓。全队上下从大队班子到一线民、辅警,人人有分工、层层抓落实、轮流上一线。大队在鄄城县临商路、济董公路重点段,设卡设点开展“检查、测量、登记、输堵、劝返”等工作,严防死守,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鄄城交警抗“疫”一线

  在那段难忘的抗“疫”时光里,鄄城交警逆行的身影,在极寒的雪夜,也在晴朗的正午。他们独自坚守在深夜,也共同奋战在黎明。劝送老人、急迎新生、逐人登记、引导严控,不断有人给他们诉说着感谢。

  众志成城,警民一心,他们也在不断感受着温暖与力量。

  终于春暖花开悄然而至,白衣英雄凯旋而归,我们也将记忆封存,坚定如初、一如既往。

  夏,战高温

  来到夏天,学生可以入学了,工人可以务工了,路上的行人也来越多,沉睡的大地似乎还没有完全清醒,久违的高温热浪就驱散了冷清。

鄄城交警守卫高考考场

  夏日持续高温让交警多了一个新的昵称——“焦警”。

  推迟一个月的高考,“等”来了七月真正的三伏暑天,考生在考场内感受着选择未来方向的考验,“焦”警在考场外经历了正午头顶烈日的“烤”验。

  创城工作就像2020年的盛夏一样,如火如荼。路路有人守,全天不空岗,他们不畏高温,全副武装,在热浪逼人的路面,汗水湿了晒干,干了再湿,反反复复,在民警的心里,逐步完善和文明的城市需要有守护者这样的热情和温度。

鄄城交警帮助市民

  7月末,2020年到了最热的时候,中午户外温度达到了40度,抢救伤员、维修车辆……炎炎烈日下,民警总是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秋,战暴雨

  初秋的果实早早长成,本属于夏天的的暴雨,却一场接着一场,姗姗来迟。

鄄城交警雨天执勤

  雨情就是警情。每当这样的警情来到,大队无一例外,动员全部路面民警加强道路巡查,全力排查道路安全隐患。高峰岗执勤民警延伸晚高峰岗值守时限,最大限度将警力部署在路面,在辖区各相关易拥堵和易发事故的路口、路段投放充足警力,加强交通干预,全力做好压事故、保畅通工作。

  冬,战冰雪

  年末岁尾,伴随而来的是多年不遇的寒潮和冰冻。以雪为令,闻令而动,是责任,更是使命。

  “别动!站在那儿,我来接你。”民警和孩子有着特殊的默契,漫天雪花,这是男孩的欣喜,日复一日,也是对护学岗的承诺。

鄄城交警护送学生过马路

  “别丢了你的书包……”民警追着把丢了的书包还给孩子,护送着过了马路。寒风刺骨,这是女孩的铠甲,年复一年,也是对护学岗的信念。

  每逢降雪,大队按照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坚持全警动员,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实施全时段巡逻式道路隐患排查,切实压降事故发生。并在辖区各重要路口路段,设置疏堵保畅执勤点,开展道路指挥、疏导交通工作,确保雨雪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时光荏苒,2020年渐行渐远,抗击疫情,安保护航,迎风战雪,疏通保畅,向着风险与困难,逆向而行,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陪大家走过了这不平凡的春夏秋冬。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21年鄄城交警将坚定如初,重新出发。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