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授业“不放假” 鄄城李进士堂镇中学开展学生走访活动

2021-02-01 17:1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吴光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吴光强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构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近日,鄄城县李进士堂镇中学组织教师深入到学生家中,开展以“送温暖、送知识”为主题的寒假走访活动,教师现场为学生解疑答惑,并送上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详细了解学生的在寒假期间的学习环境和生活、学习状况

  在学生家中,教师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密切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学习环境和生活、学习状况,并针对学生特点和家长探讨更加恰当的教育理念和方式。此外,教师还根据学生已经完成的寒假作业找出学生的知识薄弱点,现场授课为学生解疑答惑,并发放了学习用品。此次走访活动给与了学生精神上的鼓励,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在寒假期间努力学习,查缺补漏,力争在新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绝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现场授课为学生解疑答惑

  “此次走访活动是为了充分调动家庭教育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寒假期间,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尤为重要,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开展学生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随时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况。”鄄城县李进士堂镇中学校长赵振民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